机关管理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厦门市台风科技馆
时间:2019-07-29 09:43

柯淑梅、陈林、周慧报道:“台风是如何形成的?”“台风风眼大小与台风危害有什么关系?”“台风是怎么命名的?”……718日上午,机关管理局组织局系统6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来到厦门台风科技馆参观,全面客观了解台风机理和灾害防御知识。 

台风科技馆位于海沧蔡尖尾山厦门天语舟气象科技园内,场馆面积约1400平方米,是一个利用高科技手段,通过沉浸、互动方式普及台风防御知识的台风专题科普馆。在序厅、台风探秘、台风来袭、台风预测等展厅,讲解员绘声绘色宣讲,老同志饶有兴趣提问,交流广泛,气氛热烈。进入4D影院、海上航行模拟,大家亲身感受台风来袭的感官冲击。科技馆集知识性、趣味性、真实性、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寓教于乐,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年逾90多岁的郑亚才说,“几十年来,经历过许多台风,但这样系统全面了解和认识台风的形成还是
第一次。这次参观很有意义”。 

每年组织2次系统内离退休老同志“看厦门”,让老同志感受城市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是机关管理局坚持多年的传统做法,每次组织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培森都亲自审定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增强活动的时代性、感染力和吸引力,把每一次活动都作为老同志愉悦身心、增长知识、交流互动、感受关爱、凝心聚力的过程。 

老领导蔡炳金、石景、周德春等参加。刚移交机关管理局管理的市委接待办的部分老同志也第一次参加局里老同志集体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亮、办公室主任吴乾松等陪同老同志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