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牵头召开厦洽会内宾接待保障联络员会议
时间:2019-09-05 09:46

  9月3日下午,市机关事务局会同会展局召开2019厦洽会内宾接待保障联络员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系列指示精神,8月23日韩景义副市长召开厦洽会厦门市保障协调委成员会议精神和内宾接待组主要领导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形成合力,确保内宾接待保障圆满、顺利、安全。来自市对口接待单位的联络员及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机关事务局分管领导、内宾接待组副组长黄亮主持。市会展局党组书记、内宾接待组副组长江美月通报厦洽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翔业集团候机楼管理公司经理李昆介绍机场要客及嘉宾迎送、车辆管控有关情况,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警官钟淳介绍临时通行证使用注意事项,市接待服务中心主任张胜节介绍内宾接待有关情况,车辆保障组总调度朱国标介绍车辆保障使用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大事大抓,厦洽会是厦门的烫金名片、金字招牌,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等方面都具有巨大助推作用,承担内宾接待服务保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向第二十届投洽会发来的贺信,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有关要求,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城市代表”意识,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奋力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满腔热情,周到细致,做到“四个服务”,即:主动服务,主动对接来宾和成员单位,及时准确掌握宾客行程安排等相关信息。暖心服务,自觉想宾客之所想,解宾客之所急,帮宾客之所需,在细致、细微上下功夫,用真诚、热情迎接八方宾客。精确服务,及时回应宾客关切,熟悉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历史文体情况,准确向客人介绍相关情况。文明服务,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客,充分展示文明城市、文明市民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大力弘扬我市在历次重大活动接待保障中积淀形成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计得失、倾情奉献的优良传统,把加强沟通、协调、对接贯穿厦洽会内宾接待保障工作全过程。自觉克服经验主义,想当然办事。坚决破除各自为政,整体观念不强的思维定势。

  会议要求,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100-1=0”的工作理念,认清形势,把握特点,做细工作,切实把安全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突出保密安全,加强对资料、信息、通讯录的保管;行车安全,除车辆保障组已经对驾驶队伍进行培训,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测外,作为联络员、带车人员也有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监督;饮食安全,努力提供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身心健康安全,密切关注、观察来宾身心健康情况,掌握了解基本急救常识,遇有突发情况反应灵敏,科学处置;贵重物品安全,做到友情提示,加强随身物品管理,确保接待保障的每一位宾客“高高兴兴来,愉愉快快回”,达到各方宾客、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我们自己“三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