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林培森同志作总结讲话
时间:2019-09-25 17:16

  王青、陈天发、黄颖报道:9月20日下午,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聚焦审视查摆的各类问题和整改工作,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培森同志作总结讲话。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3个驻厦办党员,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党员,共170人出席会议。

  林培森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我局作为第一批参学单位,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强领导和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局党组坚持大事大抓,全程用力,12个党支部、204名党员,严格对照总要求,紧紧盯住目标任务,做到“一开始从严要求,全过程从严要求”,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抓思想发动,重认识到位。通过重开头起步抓好提前筹划,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全面动员确保人人参学,为主题教育开了好局。二是抓学习研讨,重理论武装。通过专家辅导领学、自编教材深学、交流体会促学,较好地拓展了学思践悟的成效。三是抓调查研究,重实地走访。通过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走访红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现场见学,突出了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四是抓检视问题,重问题导向。通过对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上级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较好地提升了解决问题的成效。五是抓整改落实,重实际成效。通过积极落实即知即改,结合当前工作统筹整改,动真碰硬抓好持续整改,较好地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六是抓组织领导,重有序推进。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及时协调推进,有力地强化了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的组织和领导作用。

  林培森同志指出,通过3个月的集中教育,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更加扎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推进,成效较好。二是思想认识受到洗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更加突出。三是干事创业主动有为,在服务保障全市重大工作任务中取得明显成效。四是为民服务得到认可,围绕广大干部职工关注的问题紧盯整改、主动担当、体现作为。五是党群关系更为紧密,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的新变化、新面貌。

  林培森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有阶段性,守初心、强使命对于党员干部职工是永恒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必须坚持“五个持续用力”。即: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真正学而信、学而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在深入纠“四风”转作风上持续用力。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文风、改会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基层一线,用到业务工作中。在抓好后续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对查摆出的问题不能松懈、松劲、松手,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积极创造条件稳步推进解决。在长效机制和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必须通过制度规范防止解决的问题回潮反弹;必须对党内法规和内控制度执行不好的情况及时亮黄牌、掏红牌,空白缺位的制度抓紧完善;必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程序,准确处理好程序和实体的关系,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在关注和跟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好“回头看”上持续用力。要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工作的干劲,继续关注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好“回头看”,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借鉴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益做法有益经验,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期信念,进一步放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综合效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体现机关事务部门的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