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中心组织应急处突联合演练
时间:2020-01-10 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市行政中心安防队伍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市行政中心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12月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武警厦门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五中队、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滨北派出所安保中队、市行政中心安防中队等单位约120余人,开展市行政中心应急处突联合演练,市委黄文辉秘书长亲临现场指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林培森局长等陪同。

  演练课题是:敌对势力相互勾结,持续炒作社会敏感、热点问题,进而煽动利益诉求群体在市行政中心聚集闹事,引发群体性事件。市行政中心各安防单位迅即反应,采取“封控警戒、武力威慑、驻守维稳”等方法手段,坚持依法处置,快速平息事态,及时恢复市行政中心正常工作秩序。

  一是封控警戒,宣传疏导。安防力量到达事态现场后,迅速组织内、外两道封控线,对闹事人群形成包围态势。谈判分队立即跟上展开政治攻势,通过心理战、舆论战对聚集人群实施政治攻心,争取舆论主动。

  二是武力威慑,强行驱散。聚集人群无视我方警告,进而采取暴力手段,先后打伤多名执勤民警,强行冲击市行政中心大门,导致事态进一步升级。指挥小组果断下达指令,各分队密切配合,分进合围,通过催泪弹、高压水枪等手段,驱散聚集人群,抓捕闹事骨干。

  三是驻守防范,稳控事态。在完成聚众闹事现场清理任务后,市行政中心安防力量迅速调整部署,采取分区警戒、重点管控、武装巡逻等方法,加强周边环境控制,防止事态反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市行政中心安全管理责任部门,始终坚持把应急处突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每逢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特殊时期,都能及时组织市行政中心各安防单位开展联合应急处突演练活动,有力确保了市行政中心应急处突工作常备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