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19-02-15 09:40
 2019年厦门市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限试点公开部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限试点公开部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厦门市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办公用房水电、空调、电梯、智能系统的管理制度;

(二)负责市行政中心(含东区办公区)、市行政服务中心、团结大厦、财经大厦、劳动力大厦、原政协大楼的水电、空调、电梯、智能化系统的保障服务工作;

(三)负责市行政中心及市直机关办公场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制定日常管理制度、节能改造和节能指标统计、评估上报工作;

(四)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物业管理制度,实施物业统一管理的组织、调配、监督和指导工作;

(五)负责产权归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房屋管理工作;

(六)负责市行政中心(含东区办公区)、市行政服务中心、团结大厦、财经大厦、劳动力大厦、原政协大楼安全(消防)监控工作;

(七)负责制定市行政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团结大厦等会议厅(室)管理的制度,承接各种会议,并做好会务保障服务工作;

(八)负责对市直机关印刷厂、德政物业公司的监管工作;

(九)承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设4个科室,其中:列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

事业(参公)

161

156

三、主要工作任务

()抓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统领。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三会一课”,通过会议传达、学习研讨、日常交流等方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综合运用专题讲座、视频教育等各类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集中教育培训。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前往集美嘉庚纪念馆和同安白交祠村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运用干部在线学习网站、党建e家平台及学习强国APP等智慧党建全媒体平台,常态化推广网络自学模式。每月召开专题支委会通报自学检查情况,确保全体党员高质量完成自主学习任务。

()抓工作创新,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需要。根据三年建设规划,按时间节点抓好设施设备维保、政府采购、物业管理、会务服务等标准制定和完善。做好市行政中心楼宇智能化管理和中央空调风机盘管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逐步形成标准精确完善、信息高效便捷的后勤管理工作平台。通过管理手段、技术创新,积极开发能潜力,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制定科学的节能方案和计划,争取节能工作新成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优化完善财务、资产、动力、物业、会务管理制度,注重建立协作机制,形成规范高效的服务保障制度体系。

()抓服务保障,确保安全管理万无一失。做好动力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维护保养和检验检修重点对市行政中心中楼、东楼电梯,市行政中心中压开关柜和中楼低压柜,西楼701音视频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推进市廉政宣传教育中心1号楼中央空调主机的更新,做好市行政中心西楼4部电梯的中期维护工作。对市行政中心、团结大厦、财经大厦、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廉政宣传教育中心变配电、消防、电梯、中央空调和楼宇智能化系统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安全稳定。加强对物业日常服务和公维金使用的监督力度,进一步落实物业日常巡查检查,定期开展绿植养护、节日氛围布置等工作,规范集体宿舍管理。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加强会务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重点保障市两会、团拜会、“九八”投洽会、海峡论坛等重大活动。组织好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等体育比赛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排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工作实际和年度安全检验、应急演练等关键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2019年收入预算为9,474.03万元,2018年预算数增加720.58 万元,增长8.23%,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47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74.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 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 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 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7.历年结余0万元;

8.其他收入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2019年支出预算为9,474.03万元,2018年预算数增加720.58 万元,增长8.23%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216.7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57.16万元,公用支出1,059.58万元

2.项目支出7,257.29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74.0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720.58 万元,增长8.23%,主要是由于主管部门安排的非在编人员支出,因工作任务调整,调整为本单位安排预算。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2,070.19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正常运行所需的人员和公用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257.29万元。主要用于维持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廉政中心正常运行的设备维护、物业保洁、水电等项目支出。

(三)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0.7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0.0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23.7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公务员医疗补助12.0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年预算相比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0%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7.6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68万元,下降0.4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23.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57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9.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1231,厦门市市直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2.2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